白芷生。

深夜激情写文选手,产粮极其随缘。

[白起x你] 夏蝉与风铃

✔ 恋语高中的银杏季节

✔ 我想在那个季节拥抱你

  满眼都是金色的时候,除了秋天,还有恋语高中的银杏季节。

  听说银杏的花语是一生守候,那会一生守候我的人在哪呢?每次想到这个问题,都会一笑而过,然后把心思都藏在指尖的音符下。

  通向琴房的路很美,很静。我喜欢在二楼的琴房,一眼望去就是满满的金色暖光。黑白键的节奏,和着夏天的蝉鸣,自由和愉快。

  后来那位学长告诉我,那个季节的蝉鸣,不经意掩了一位少年的心跳。那位少年会跳上银杏树,闲闲地荡着腿,漫不经心地包扎着手上的新伤。他说,听着我琴房里的琴声,心情很好。

  我不知道韩野是怎么接近那位白起学长的,有时候会听见韩野仰着头朝那棵最茂盛的银杏树上喊:“白哥!打球吗!”我看不见那位学长的表情,可能是又慵懒又嫌弃的吧?韩野又喊了几声,那人终于肯跳下来。他周身好像有一圈光晕,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,干净纯粹,桀骜不驯的少年。

  都说男生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就是打篮球,有一次我被闺蜜拉去篮球场了。顺便一提,她是白学长的小迷妹。众多女生都是为了他去的,他打球的样子真的好好看,就好像...好像场上所有的光芒都不及他耀眼。

   我还在想着言情小说的情节,眼前的身影出现得猝不及防。那个小说的男主角就出现在你面前,不心动一下是假的。我后知后觉地叹着大难不死,连忙道谢。

   “不用谢。”很冷漠的声线,似乎还有责怪我不躲开的意思。旁边的韩野倒吸一口凉气,似乎受了不小惊吓。

  是不是女生会对坏一点的男生动心思呢?实话实说,我这几天每次经过篮球场,都会不自觉地望望,他打篮球的样子,还能清晰地在脑海里浮现。

  手中的笔敲了下脑袋,干嘛呢,赶紧写好这道题,打算去风铃店来着。前几天路过风铃店,发现店里有个风铃很漂亮,有银杏元素的。当然......价格也很漂亮。这会儿小钱包充实了,就想去看看那个风铃还在不在。

   你说巧不巧,在店的里间,我又见到了那个少年。夕阳透过百叶窗,光线浅浅地落在屋内的风铃上。那个少年的侧脸,似乎也柔和了些许。

   还是我先开了口:“白...白起学长,巧啊?”“嗯。”浅浅淡淡的字句溢出来。他似乎不怎么想待在这儿了,侧身出门。还站在门口的我,手背上一丝温凉掠过。不小心碰到手,我那柔软的心湖啊,又诚实地被无言的风掠起涟漪。

  我在里间找到了我想要的银杏风铃,听风动,银杏声清脆,夏蝉的鸣声又掩藏了几处悸动。风能不能听懂,我在那个银杏季节,忽然很想成为那个少年的一生守候。


评论(2)
热度(19)
©白芷生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