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白芷生。

白芷生。

 

【食物语·蟹酿橙】 隐秘告白

→蟹蟹真的好温柔!

→每日一问:月上什么时候复刻


春分已至,空桑餐馆多了些甜甜的小菜。少主理直气壮地对管家说:“春分也是个节气,四舍五入就是假期,我应该休息十分钟。”谁知道为什么呢,总之郭管家说:“那么请少主守时,十分钟后在悬崖边见不到您的话,训练加倍。”最后四个字还没说完,少主就已经向餐馆狂奔而去了。


春天的生灵总是格外温柔,阳光温柔地吻着少主的发角,风携了几片桃花瓣,笑意盈盈地跟在正奔跑着的那人身后。


“天气晴,温度21℃,湿度53%,南风3级。”难得的好天气,蟹酿橙驾着机关蟹,选了餐馆旁一棵不错的桃树,记录着天气数据,他最近正在研究,什么样的天气最令人开心。


“蟹蟹,早上好!”那人离他还有一段距离,手已经伸得高高的,迫不及待地想和他打招呼。“少主你好。”蟹酿橙等那位少主跑近,也向他打招呼。少主朝他绽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跑进餐馆,径直奔向厨房。“小葫芦,我的小零食做好了吗!”还没等人回话呢,少主就四下张望起来,果然,桌上已经有一盘没串上签的冰糖葫芦了。“谢谢你啊小葫芦!”少主塞了一个进嘴,享受的小嘴角快翘上天了。“少主喜欢就好啦,不过我什么时候才能不在厨房做饭呀?我想和少主玩游戏!”少主拍拍小葫芦的脑袋:“过了今天就好啦,放心!”



蟹酿橙进了餐馆,观察着食客们的表情,有的眉头紧皱,可能是吃到甜的灯影牛肉了,而有的,正开心地和少主聊天。一窗的阳光倾泻进屋里,明媚着少主的侧脸。少主正和那位来客谈着订单的事,时而爽快点点头,时而凝眉苦思。蟹酿橙不禁想到了和阳光嬉戏的泉水,温柔而明朗。少主刚挥别那位客人,突然想起什么,脸上表情一下变得十分精彩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跃出门。“蟹蟹待会儿见!”少主匆匆看了一眼门口的蟹酿橙,话音消失在风里。蟹酿橙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,奇妙地期盼着与少主的聊天,这是——羡慕吗?蟹酿橙问自己。


少主的训练时间加了半个小时,因为迟到了一分钟。一只手轻轻敲着疲惫的手臂,一只手快速地键入消息:“蟹蟹,你是不是改造了机关蟹?一起去坚果林试试?”“好的,少主。”蟹酿橙很快回了消息。其实少主原本不这么称呼蟹酿橙,以前是叫“橙子”或者“阿橙”的,只是有一次少主向他道谢,发了个“蟹蟹”过去,蟹酿橙还以为那是新称呼,而少主事后跟他解释,那是“谢谢”的意思,不过那位顽皮的少主好像发现“蟹蟹”这个称呼挺有意思,便这么叫了下来。


榛子林啊。少主一副指点江山状:“全军出击!”“剿灭模式,启动。”蟹酿橙应声启动程序。“哇塞,落了好多榛子!蟹蟹你好厉害!”少主看着那BOSS不断抖落下榛子,笑得愈发灿烂。最后一击,BOSS倒地,落下最后的三个榛子。少主收完战利品,蟹酿橙也从机关蟹上下来,拍拍他的老朋友,少主说过——要给并肩战斗的伙伴一个拥抱。少主正站在他面前,勾住他的脖子,抑制不住兴奋,蹦了起来,蟹酿橙连忙伸手护了一下:“少主,还请小心。”“知道啦,今天多亏你啦蟹蟹!”少主还要回去继续下午的训练,而蟹酿橙,也要继续他的研究。


夜风带着一点点的凉意,从汗湿的衣领钻进去,把大脑捣鼓得一激灵。空桑尽职尽责的少主总算完成了今天的训练,朝着已经亮灯的屋子走去。今天真的是很难得的一天,郭管家没有加时一小时,打坚果又伤害奇高,连平时不怎么见到的蟹酿橙,都见了好几面,蟹酿橙还邀请自己改天去看看新打造的机关兔。这是春天独有的温柔魅力吗?少主这么想着,在日记本上写下这么一句话:“春分,月色真美。”


蟹酿橙在桌前,演算着数据。这已经是他十分钟内第三次算错小数点后的第二位了。窗外,风温柔地摇着柳条,说着一个又一个水与花的故事。另一边屋檐下,少主房间的灯还亮着。他还记得少主说:“见了想见的人,工作效率都会变高的。”蟹酿橙打开通讯界面,键入:少主,我想见见你,可以吗?

白芷生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白芷生。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