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芷生。

深夜激情写文选手,产粮极其随缘。

[叶你]告白之后——Y

◎平行世界那篇文的番外,可单独食用,含有部分正文留下的梗

◎短短短小的文,第三人称,原创女主顾镜,ooc的叶修算我的

◎食用愉快,不喜勿喷o(≧v≦)o

  ♡ Year 年

  叶修和顾镜对结婚一事是蜜汁拒绝的。终身大事?都老夫老妻了还走形式啊?免了免了,请吃个饭就好。可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,他们刚扯完证,亲家早就见完面了。叶修坐电脑椅上,看着同样生无可恋的顾小姐,一个头十个大。

   “小朋友,你婆婆说等你住那套新房已经很久了。” “你丈母娘让我赶紧拉你回去挑婚服。”

  沉默,再沉默。

  但两人还是缴械投降了,顾镜在婚纱店里试婚纱,叶修在一旁笑吟吟地看着,耐心地等着,时不时翻翻手边的杂志。留意到小姑娘在镜子前思考了许久:“喜欢吗?”

  “会不会...太露了啊?”结婚是在夏末,会很热,顾镜选的很轻薄,设计也是小秀身材的。

  “看你喜欢。”叶修撑着头看她。

  顾小姐又选了几套,想听听未婚夫的评价,叶先生只轻笑:“你做主吧,哥总有和你配套的衣服的。”好吧,叶先生只是想看自家小姑娘试婚纱时的开心表情啊。

  婚礼当天,顾镜觉得这真是今年最紧张的一天了。透过朦胧的头纱,韩笑扮演的白兔先生拿出怀表看了看,向爱丽丝招了招手,忽的跑进城堡里。爱丽丝小心翼翼地提起裙子,走进城堡。里面的大屏幕看得一清二楚,等她进来时,只看见最前方一个大型怀表。城堡昏暗,两旁的薄纱里面,有宾客觥筹交错。一时寂静,只有时钟的滴答声。仿佛误入了一场宫廷宴会。

  等爱丽丝走到台阶前,时钟的滴答声停止,一时,只剩下了舞台上的光。 光影交错间,王子已经向她走来了。那人是难得的正装加身,深色的西装多了几分沉稳,平时的玩笑不恭都融化在恰到好处的微笑里。白净修长的手向她发出邀请,把掌心的温度全交给她,牵着她到舞台上。

  没有主持词,没有欢呼,只有柔缓的音符流淌过。叶修慢慢把顾镜的头纱撩起来,看她紧张的样子实在忍俊不禁,轻轻刮了刮她鼻尖,很小声地提醒:“紧张的话记得闭眼。”吻来得很快,她刚闭眼就落下了。扶着她的腰,唇瓣缠绵而克制。待灯光乍亮,两旁薄纱撤开,宾客的祝福声盖过音乐声,婚宴才刚刚开始。

  叶修牵着她的手,走到司仪旁边。微微低头看着她,他的眼睛里好像藏着无数个梦,每一个都美好得让她想陷进去。他说:“我愿意。”那一刻,无数个梦里装满了她。

  疯帽子打扮的叶秋和兔子先生韩笑送上戒指。叶修托着她的手,闪耀的戒指戴到了她的无名指上,他的手指离开时,坏心眼地摩挲着她的指节。顾镜也不甘示弱,在帮他戴好戒指后,食指悄悄伸到手心,很快挠了挠就离开。台下没人注意到。身旁的疯帽子自觉地退到旁边,兔子先生去拿了捧花递给爱丽丝。

   单身人士都聚在当中,期待着幸运降临。顾镜转身,一抛,一个女生抢到了,笑靥如花。

  房间里,顾镜终于回过神来——刚刚那么花痴的表情这人能笑一辈子吧!

   叶修凑近她逐渐泛红的脸:“哥归你了,好好负责啊,叶太太。”

————初次见婆婆的时间线————

  其实兴欣万圣party后叶母没走,住在闺蜜家,离上林苑还挺近。

  那天顾镜洗完头,擦得半干,准备拿吹风机,发现停电了。旁边的叶修也很无奈,从衣柜里给她找了件衣服:“给,头发直接披着吧。”

   “大神你竟然有衬衫吗?”顾镜真以为这人就中意白T和卫衣呢,换完了才注意这是黑色衬衫,怪禁欲系的。

   “哈...以前队伍内部庆祝,有时候也要穿正式点的。”

   嘉世那时候吗...叶修看了一眼:“小朋友,你真的该多吃点了。”几年前的衣服,那时候叶修可不是宅男,他的衣服顾镜穿着还是有点偏大的。叶修偏过头:“我去买点吃的。”

   后来据叶某人交代,他在门口碰到了母亲大人,让她去陪儿媳妇。顾镜就不知道这第一印象该怎么收场了。

   不过叶母的第一印象倒是这姑娘气质真的很干净。男友黑衬衫配热裤,是流行搭配吗?叶母很爱爆自己儿子的料,大的小的糗事都跟顾镜聊了,顾镜表示,腹黑是遗传的。

评论
热度(14)
©白芷生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