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芷生。

深夜激情写文选手,产粮极其随缘。

[叶你]告白之后——V

◎平行世界那篇文的番外,可单独食用,含有部分正文留下的梗

◎短短短小的文,第三人称,原创女主顾镜,ooc的叶修算我的

◎食用愉快,不喜勿喷o(≧v≦)o

  ♡  Vampire 吸血鬼

  万圣节要到了,联盟本着“普天同庆”的原则,让每个战队出一个万圣节彩蛋视频,并且准备一出表演性质的派对,邀请粉丝参加。

  筹备呢是机密,顾镜最近独守空房啊,叶修一直在兴欣参与筹备,住也住在那里。苏沐橙偷偷给她发了个地址,并留言:“万圣节下午四点,不见不散!”

  兴欣官博发的消息是这样的:万圣小剧场,吸血鬼伯爵“修”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万圣之夜!温馨提醒:记得妆容和糖果,阴森府邸,注意安全!本次有神秘嘉宾本色出演,敬请期待!19:21,不见不散!

  为什么要四点就去?顾镜稀里糊涂地就去了,好久没见的叶修第一眼就微微嫌弃:“小朋友,怎么化妆了?”

  “这不是官博特意提醒的?”

  “好好好,是哥没特意提醒你,赶紧卸了,不然不方便。”叶修连忙拉起她往里面走,顺便把手中的几页纸给她。

   “什么啊,剧本?”顾镜惊了,“神秘嘉宾专用?神秘嘉宾是谁?”

   “谁拿到就是谁了,好了,赶紧熟悉熟悉词,晚上上场。”叶修拍拍她的肩,投来信任的眼神。

   灯光已经打上了,俱乐部内的装饰俨然一个古堡。脸妆各异的粉丝们占了房间,玩着不给糖就捣乱。大堂中央摆满了零食,乔一帆唐柔等人的装扮就像古堡的管家,热情地招待客人。

   幕布后的顾镜还在背词,身边的叶修却异常淡定:“咱们都对过了,你没问题的。”

   “要我来早点说嘛,我就背了三个小时,忘词了怎么办?”

   “没关系啊,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,都说了本色出演。”叶修往她头上扣了个巫师帽,“上去了。”

   小巫师希娅在图书馆啃书,脑袋一磕一磕的。身后的某吸血鬼实在看不下去,把书抽走,心疼地抚了抚,然后手在她头上敲了个栗子:“别睡了,口水都流出来了。”语气满是嫌弃,却丝毫不生气。

   “你家吸血鬼把巫师抓到家里图书馆看吸血鬼历史的吗?”

   “那你觉得凭你听的那些东西你考试能过?”

   ....“不行。”

   “还想不想要巫师和吸血鬼和平共处了?”

   “想。”

   “看书吧。”吸血鬼伯爵把书往希娅手边一推,自己也看起了书,屏幕上给了特写,是人类历史。

   幕布拉上,第一场结束。第一个活动随即开始,是兴欣公会万圣主题周边的售卖和签名,叶修也出去了。顾镜坐在后台刷微博,有网友在兴欣战队超话里发了现场照,并附文字:“叶修大神终于演一次主角了啊!这语气我品着又嫌又宠是怎么回事!巫师小姐姐好可爱啊,看我看我,送我点欧气让我和叶神说个话好不!”

   顾镜看着忍不住笑了出来,头上的巫师帽忽然被拿掉,身后赫然站着某吸血鬼伯爵。叶修把巫师帽罩在一只手上,慢慢拿开,手心赫然躺着一堆糖。小巫师惊喜地接过,剥了糖纸送嘴里:“我好想去买周边然后让你签名啊。”“你直接向哥要就行了。”“我可是兴欣粉丝,要自己买周边!”“你也是哥的粉丝头头啊,有专属福利。”

   第二场开始,餐厅的情景。伯爵悠哉悠哉地切着牛排,对面的小巫师却不动手里的刀叉,撑着头问他:“你真的不吃番茄吗?”

   伯爵手上停了,淡定的回答:“不是所有吸血鬼都喜欢番茄的。”

    “那你喝什么啊?”

    “水。”伯爵大人忽然觉得饭桌上有番茄的味道,“你吃番茄了?”

    “不不不,是我做的番茄沙拉,你吃吗?”小巫师狡黠地看着他。

   某吸血鬼默默推开牛排,非常矜贵地叉了一块番茄吃。

  美食派对正式开始,顾镜正打算收工去吃,幕后却被叶修拦住。“怎么了?”“还有一场,别玩太疯,记得回来。”

  “不是就两场吗?”

  “满足一下观众,弄个小彩蛋。”

  “那剧本呢?”

  “没剧本,你到时候跟着我就行了。”

  彩蛋场景是阳台,修和希娅看着为庆祝巫师与吸血鬼和平共处而放的烟花,伯爵沉声问到:“喜欢吗?”

  “嗯。”小巫师笑靥如花。

  伯爵突然侧过身子,屏幕上给了尖牙的特写,顿时亮光闪过。小巫师完了——众人脑中只有这个念头。

  可顾镜忽的呆住了,叶修托着她的手,两瓣柔软覆上她的手背,缱绻的温柔只给了她。

  后知后觉的观众也呆住了,哪有什么幸运粉丝,只有金屋藏的妙人。掌声忽如雷动,随即落幕。

  “公共场合啊!”顾镜已经脸红地不可言喻了。

  “签名周边是没办法满足你了,只能这么补偿了。”叶修坏心思地捏了捏她的手,牵着她走到台前鞠躬。

   顺便一提,台下的观众还有受邀的叶母,全程微笑地拍了照。——顾镜第一次见婆婆,完。

评论
热度(14)
©白芷生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