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芷生。

深夜激情写文选手,产粮极其随缘。

[叶你]告白之后——U

◎平行世界那篇文的番外,可单独食用,含有部分正文留下的梗

◎短短短小的文,第三人称,原创女主顾镜,ooc的叶修算我的

◎食用愉快,不喜勿喷o(≧v≦)o

 ♡ Uxorious宠爱妻子的

  某天下午,傍晚的阳光温柔地吻在斜坐窗边看书的人脸颊,推开门的人无奈叹气,走到她身边,轻轻拍拍她的丸子头:“今天看多久了?”

  女生的眼睛里绽放着温柔的暖光,曾经不羁的风好像也在她眼里停下脚步:“刚看了半天。我找了几个适合女孩子的名字,男孩子的名字还没找到。”桌边还放了一本《花间集》和一本字典,女生的手里拿的是《楚辞》,正在看《少司命》。

   “喜欢女孩子吗?”

   “男生也不错啊,他有兴趣的话或许也能成为一代电竞大神呢?”

   “还是女孩子吧,或许不会像你一样淘气,还能多照顾你一点。”一边拿下女生手中的书,“如果她喜欢荣耀,我或许能让她成为荣耀女神呢。”不知有意无意,这句话非要凑过来说,耳鬓厮磨之间,谁的脸上又酡起绯红,

   “叶修大神,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能撩啊?”

   “这几年小姑娘脸皮厚了不少,哥得想想新法子。”

  晚上,台灯朦胧,女生看着《花间集》,身旁的男人看着《湘君》,侧头看了看身边人,把台灯关了:“睡了。女孩子就叫顾楼雨,男孩子就叫叶云暮吧。”

  “寓意呢?”

  “明天告诉你。”

  后来,一个小女孩在玩着乐高,一个小男孩在玩拼图。书房里,刚解决了一个小怪的顾镜探出头:“小弟弟运气不行啊,又是姐姐在玩乐高?”

  “可能是弟弟让着她呢。”叶修轻笑,把靠近她的小怪引过来,“哎,看看我,打游戏专心点。”

  “话说他们名字的寓意到底是什么啊?”

  “几年了,才想起来问?”

  “看到那本《诗经》我就气,你取了名字以后就不许我翻书找了。”顾镜朝那本书努努嘴。

  “你想想,那段日子你天天看书,眼睛没事儿吧?”

  “你天天打游戏都没戴眼镜,我这个算什么啊?”

  “说到这个,哥也挺气的。你一直琢磨着那俩小兔崽子的事,连哥都不看几眼,好意思么?”

  “亲爹吃醋呢?”

  叶修无奈轻笑,轻轻哼了一声:“亏我还想起了咱们第一次见面是个雨天。”

  “所以叫顾楼雨了?那云暮呢?”顾镜的眼神顿时集中在叶修身上。

  “两情若是长久时啊。”叶修漫不经心地调了句古诗词出来。又岂在朝朝暮暮...纤云弄巧的那首《鹊桥仙》啊。顾镜在心里默默念着,她好像在某次和叶修一起穿古装时念过这首词啊。

  “小朋友,好不容易和哥一起玩次游戏,认真点。”

   两个小娃娃的生活是非常美好的,姐姐负责日常嘲讽,弟弟负责日常顶嘴,打个游戏轮番被父母虐,看个电影还有黄金狗粮,真好。

   楼雨小姑娘有一次看到爸爸偷偷去接一个明艳的阿姨啦,然后那天晚上,顾镜在36岁生日饭桌上,收到了久别挚友,心上挚爱,掌上珍爱的祝福。叶修说,又一年十八岁,生日快乐。

   云暮小弟弟有一次偷偷登了妈妈的游戏小号和爸爸打啦,叶修又留了一局平局给她。只有棋逢对手,哪里舍得让她输。

  某天下午,阳光正好,顾镜从书桌上迷迷糊糊地睁眼。“打着游戏也能睡着,怎么做到的。”熟悉的嘲讽,身边的人还在打游戏。

  “我们什么时候养个小宝宝呀?”

  “谁说生孩子难受的?怎么改变主意了?”

  “因为知道你更喜欢我啊。”


评论
热度(17)
©白芷生。 | Powered by LOFTER